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开采行业2019年第六期专题报告:预计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加,信达同华尔街分歧230万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信达石化原油库存预测模型】为提前预判美国每周原油库存变化和每周油价走势,信达证券石化研究团队通过建立并综合4大模型:美国原油产量模型,美国炼厂开工及需求模型,基于油轮定位和装卸跟踪技术的美国原油进出口模型,和基于卫星扫描技术的美国陆地库存监测模型,以给出我们对美国每周原油供需及库存变化的预测值。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预期】根据构建的4大模型,我们预测过去一周2019.2.1-2019.2.8美国原油总供应和总需求分别为17.12百万桶/日和16.46百万桶/日。因此,信达预测过去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58万桶”。需要指出的是,该预测是我们构建的模型的测试结果,随着时间序列的拉长,我们后续也会适当调整模型以提前给出更加准确的预测。

    【华尔街一致预期】华尔街对2019.2.1-2019.2.8一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变化的一致预期为“增加228万桶”,因此信达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幅度超过华尔街一致预期。我们认为短期油价(周度,本次报告发布之后的5个交易日)大概率下跌。EIA库存将于2019年2月13日23:30(北京时间)公布。

    【附注】华尔街四大金融信息和数据服务商中彭博(Bloomberg)和普氏(Platts)均对2019.2.1-2019.2.8一周内的美国原油库存变化进行了围绕全球市场顶尖分析师各自的预测模型的调查统计!2家机构在2019年2月12-13日期间公布了各自的调查预测数据,分别为增加187万桶、增加270万桶,华尔街日报(TheWallStreetJournal)和路透社(Reuters)暂未公布。我们取2家机构的均值“增加228万桶”作为2019.2.1-2019.2.8这一周内的美国原油库存变化的华尔街一致预测。

    【信达石化美国原油库存上次预测结果回顾】在2019年1月30日《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不及预期:信达同华尔街分歧42万桶!》中,信达石化预测2019.1.18-2019.1.25这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8万桶”,华尔街一致预期为“增加290万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019年1月30日23:30(北京时间)公布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0万桶”,信达石化预测比华尔街一致预期更接近EIA公布的实际库存数据。

    【风险因素】需求不及预期,产量不及预期,地缘政治,卫星扫描精度误差,油轮进出港追踪定位误差,阿拉斯加产量季节性波动误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