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医药行业:论集采后的中国医药产业趋势,今非昔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奇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沿市场规律选择个股

    我们认为未来一年,医药行业很难有板块性行情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在板块走弱的过程中逐步增持行业中的战略性品种;我们的理解是:1)国内医药产业在医改政策的影响下,进入实质的供给侧改革阶段,而改革初期带来的压力也让板块估值在2018年大幅缩水接近40%,但是,供给侧改革必然为行业中长期良性发展带来机会,这个过程中符合新的产业趋势的公司,凭借竞争优势具有长期可持续发展潜力,有望在供给侧调整中实现产业升级过渡;2)从细分领域的角度,我们建议关注:

    创新升级的服务方(CRO/CMO)及有弹性的创新药企业:泰格医药、药明康德、昭衍新药、凯莱英、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等。

    具备技术优势和全球化运营能力的原料药公司将迎来难得的产业机遇期:普洛药业、天宇股份、九洲药业等。

    有持续增量品种获批及原料药优势的仿制药企业:中国生物制药(H)、恒瑞医药、科伦药业、京新药业等

    商业模式持续创新的医疗服务、药店等企业: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连锁药店等。

    具有品牌议价能力,产业具备一定中国特色的细分领域:济川药业、我武生物、片仔癀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