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日报:ST收购Norstel55%股权,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涛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ST收购Norstel 55%股权,扩大SiC器件供应链

    意法半导体(ST)近日与瑞典碳化硅(SiC)晶圆制造商Norstel AB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后者55%股权。Norstel公司于2005年从Link?ping大学分拆出来,开发和生产150mm SiC裸晶圆和外延晶圆。ST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后,它将在全球产能受限的情况下控制部分SiC器件的整个供应链,并为自己带来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来源:摩尔芯闻)

    IDM厂看好MOSFET市况续旺

    虽然美中贸易战引发的总体经济不确定性,对第一季半导体市场造成冲击,但包括英飞凌(Infineon)、安森美(ON Semi)、威世(Vishay)等国际IDM大厂,在近期召开的法人说明会中不约而同表示,受惠于5G及电动车等新需求明显成长,对今年金氧半场效晶体管(MOSFET)等功率半导体市况抱持乐观看法,下半年仍有可能持续供不应求。(来源:摩尔芯闻)

    昨日市场回顾:

    昨日上证综指上升0.68%、深证成指上升1.15%、中小板指上升0.97%、创业板指上升1.23%、上证50上升0.23%、沪深300上升0.72%。昨日申万电子指数上升4.05%,排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位。

    A股电子板块个股方面,股价涨停12只,包括领益智造、茂硕电源、彩虹股份、智云股份、同兴达、凯盛科技、英飞特、联得装备、中新科技、激智科技、锦富技术、京东方A。上涨幅度较小的有兆易创新(-1.44%)、士兰微(-1.48%)、三盛教育(-1.53%)、北方华创(-1.53%)、思维列控(-1.7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