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业绩高速增长,车联网业务高景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詹静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59%-44.51%,预计盈利5.25-5.90亿元。预计2018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00 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及银行理财收益。

    【评论】

    公司物联网和警务业务飞速发展,战略转型稳步推进中。公司2018 年业绩增长迅速,主要原因是公司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业务的快速发展。2018年下半年公司盈利能力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业绩持续向好。公司成立之初主营业务是机房基站信息运维,上市之后确立了发展车联网与公共安全两大战略。通过收购中兴智联和中兴物联,公司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以通用无线通信技术和超高频RFID技术为基础,实现物联网“终端+应用”物联网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2018年上半年,公司物联网和警务业务营收占比分别达到了54%、4%,两大战略性业务营收飞速增长,公司战略转型在稳步推动中。

    车联网是千亿级市场,5G更是行业强大助推器。车联网是智能驾驶的前提,是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具备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公司目前具备前后装车联网终端(T-Box和UBD)生产制造能力,还是国内电子车牌的龙头。公司车联网终端在海内外同步发展,在国内主要是为吉利等主机厂供货前装终端,在国际市场上主要为AT&T、T-Mobile等运营商供货后装终端。2019年,公司国内主机厂客户数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海外后装终端出货量也在持续上升中。在电子车牌方面,公司是我国电子车牌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拥有众多相关产品与技术储备。未来电子车牌市场空间有望突破百亿。2019年是5G元年,而5G是车联网V2X的前提,5G的建设必将拉动车联网终端的快速发展,公司车联网业务必将深深受益于行业的发展。

    基于以上分析,预计18/19/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90/50.50/67.70亿元,同比增长69.42%/33.25%/28.12%。归母净利分别为5.45/7.24/9.12亿元,同比增长33.40%/32.87%/26.07%,EPS 分别为0.31/0.41/0.52元,对应PE为21/16/1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车联网发展不及预期;中美贸易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