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有色基本金属周报:电解铝亏损额持续收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文平,黄梓钊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铜:铜进入季节性累库阶段,关注累库情况。不过一方面由于一季度海外冶炼厂集中检修,二者当前中国精废价差迅速收窄,废铜再度失去价格优势,因此预计春节期间季节性累库量比往年低。当前库存天数已经刷新2011以来熊市最低。连续下降的库存有望支持市场对铜价的信心。

    本周铜精矿TC 大跌,不过由于全球冶炼厂2019年上半年检修较多,预计2019年上半年铜精矿TC 下降空间不大,期间还有可能抬升。不过,短期的宽松不改长期铜精矿供应趋向于紧张的趋势,预计2019年下半年TC 将高位回落。

    2019年中国废七类停止进口,年中废六类开始限制进口。中国废铜供应和政策变化值得关注。长期看,铜矿供给拐点支撑铜价长牛观点不变。

    推荐关注标的: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云南铜业,以及洛阳钼业、鹏欣资源等矿资源优势标的。

    铝:海外铝土矿项目、国内外氧化铝新建项目投产,和春节后氧化铝有复产计划,铝土矿和氧化铝远期价格压力大。由于暂时看不到大量集中减产,未来新增产能体量可观,氧化铝难止跌,中远期压力亦大。

    氧化铝价格难止跌,在没有看到电解铝消费超预期,供应低于预期,或者库存开始比同期中枢低之前,铝价压力仍旧大。

    近期还需要着重关注,氧化铝、电解铝企业生产情况,以及铝土矿的供应变化。此外,巴西海特鲁复产时间。

    长期看,电解铝由于供给侧改革,供需结构改善,氧化铝产能仍旧在快速释放,整体偏弱。2019年看,电解铝持续去库存,氧化铝转过剩,一强一弱,将助电解铝利润改善。煤炭自给率高、水电自给率高的企业相对受益。中长期坚定看好供给侧改革对整个铝市场的规范作用。此外,特高压对于铝的消费将要再迎高峰,新屋开工竣工面积和基建投资有望底部回升。这有助提高多头的信心。

    关注电解铝利润修复。推荐关注标的:云铝股份、神火股份、南山铝业、明泰铝业、怡球资源、中孚实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