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点评:制度迈向成熟,科创助力新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9年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上交所随后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核心影响:我国资本市场制度迎来重大变革

    第一,科创板并注册制制度设置更为市场化,我国资本市场制度正式向成熟市场迈进。从发行包容度加强、市场化定价提升、上市管理加强信息披露、部分放开的交易定价机制,再到更严格的退市制度,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全方面迈向成熟。

    第二,科创板落地将有助于新兴产业融资,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科创板重点支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这些行业也同样是我国本轮经济转型以及未来将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重要领域。

    第三,注册制试点有助于提升市场定价有效性,机构将在投资定价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投资新股将回归到公司经营的本质,新制度的落地将有效促进上市企业合理定价和优胜劣汰,让资本市场价格在资源分配中发挥更好的效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