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菲科技:业绩增长翻番,受益多摄、屏下指纹升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凤华  日期:2019-02-0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欧菲科技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30.5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18.39亿元,同比增长124%。

    光学业务是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

    公司光学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提高,多摄模组出货量占比上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这是带动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司完成了对富士胶片镜头相关专利的收购,推进产业链垂直整合,提升光学产品的综合竞争力。预计2019年领先终端厂商更加注重三摄产品,三摄渗透率持续提升和更高的价值量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注入动力。潜望式模组也带来新的机会。公司与国际大客户合作有望深化,获得后置摄像头订单。

    屏下指纹快速渗透,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2018年公司率先量产出货屏下指纹识别模组新产品,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全面屏快速渗透,以及安卓阵营在3D感测方面技术有待完善使得屏下指纹识别受到追捧。群智咨询预计2019年屏下指纹模组出货量1.9亿颗。屏下指纹模组价格相比传统电容式产品有较大提升。

    触控盈利稳健增长,汽车电子强化布局

    公司触控业务实力不断增强,开拓新客户、新项目,在国际大客户中的份额提升,收入和盈利水平稳健增长。汽车电子业务继续强化布局,未来有望显著受益于无人驾驶、车联网等行业趋势。

    政府纾困资金缓解质押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已经取得南昌政府的纾困资金支持,首笔5亿元资金已于2018年12月12日到位,用于置换控股股东到期的质押贷款及部分提前还款。该笔资金质押了控股股东58,465,856股股票,该笔质押未设置平仓处置线,不存在平仓风险。控股股东正与南昌政府积极磋商,预计还有10亿纾困资金将于1月底和2月初陆续到账,将用于置换控股股东质押贷款降低质押比例。深圳政府共济资金2亿元已审批完成,可根据需要随时提款。

    若股价受市场影响波动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还将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保障质押安全,包括但不限制于补充股票质押、提前购回、追加保证金等。

    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盈利质量

    公司加强内部经营管理,2018年度资产负债结构有所改善,整体营运效率提升。公司优化了客户和产品结构,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推进持续健康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0.51、543.53、667.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26.3%、22.9%。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4、25.13、32.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7%、36.6%、30.0%。EPS分别为0.68、0.93、1.2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4、10、8。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多摄、屏下指纹渗透率不及预期的风险;2、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3、大客户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4、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