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2019年第5期: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22%,深圳成指上涨0.19%,沪深300指数上涨0.51%,通信(申万)指数下跌0.73%,跑输沪深300指数。通信行业分板块看,通信设备(申万)下跌0.91%,通信运营(申万)上涨0.37%,两个子板块相对沪深300指数都未获得超额收益。

    行业重要动态 1) 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核心芯片。 2) 爱立信发布2018年Q4财报,净亏损大幅收窄。 3) 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基站与核心网设备达到预商用要求。

    公司重要公告 1) 二六三,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公告。 2) 润建通信,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3) 通鼎互联,签署《共建“南京大学-通鼎互联大规模光子集成校企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的公告。 4) 宜通世纪,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5) 日海智能,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6) 七一二,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 7) 金信诺,关于中标爱立信公司(中国区)相关项目的公告。 8) 金信诺,关于公司新项目研发取得重要进展的公告。 9) 盛路通信,关于全资子公司竞拍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10) 广和通,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周策略建议 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和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表明5G预商用条件满足。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结果表明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均可支持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模式。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款5G核心芯片天罡、展示了5G基站。5G第三阶段测试结果公布和华为发布5G核心芯片表明5G预商用条件满足。同时,我们看到爱立信发布的2018Q4财报也显示受益全球5G资本开支的提升,爱立信业绩出现了明显的边际改善。我们认为未来三年将是5G主题由概念到业绩释放的一个完整周期,目前仍处在早期,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产业链龙头公司,建议关注烽火通信(600498.SH)、中兴通讯(000063.SZ)、光迅科技(002281.SZ)等。

    风险提示

    5G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招标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