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全球半导体出货量破万亿,分立器件占比仍最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22%,创业板指下跌0.32%,电子(申万)指数上涨1.83%。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英飞特、兴瑞科技、华正新材、苏州固锝和扬杰科技;跌幅靠前的是光莆股份、奥瑞德、电连技术、春兴精工以及艾华集团。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22.36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35。

    行业重要动态 1) Sigmaintell:2018年手机面板出货排名; 2) 北京发布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公司重要公告

    聚灿光电、润欣科技等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 扬杰科技发布控股股东延长限售承诺公告; 三安光电发布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告; 卓翼科技发布首次回购公司股份公告; 胜宏科技发布董事增持计划完成公告等;

    周策略建议 本周电子(申万)指数上涨1.83%,其中半导体板块涨幅最大,达5.79%,近期美股半导体也出现反弹。我们认为半导体板块前期受贸易摩擦影响,抑制了实际需求,而汽车电子和数据服务应用持续增长,将对半导体实际需求进行修复。ICInsight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半导体单位出货量增长10%,首次突破1万亿个;预计2019年半导体出货量增长率为9.1%,将稳健增长,其中分立器件占比达41%,仍是出货量占比最大的半导体产品。我们认为分立器件产品市场需求稳定、工艺制成成熟,国内企业有望快速赶上,实现国产替代。建议关注扬杰科技(300373.SZ)、士兰微(600460.SH)。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 电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 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