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天津推七链计划,作为新基建之一,AI或受益政策催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0.38%,上证综指上涨0.22%,创业板指下跌0.32 %。前期,上证指数上冲20周均线回落,后在华为发布5G基站核心芯片天罡、央行创设票据互换工具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支持等利好催化下,一路小幅向上,最终报收2601.72点,同期创业板指走势类似但弱于上证。板块方面,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银行、汽车、电子、家用电器涨幅在1%以上,计算机处于中游偏下,钢铁、建筑装饰领跌。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易联众、兆日科技、天津磁卡、维信诺及中科创达;跌幅靠前的是深信服、迪威迅、远光软件、宇信科技和达华智能。

    行业重要动态

    天津市推出《人工智能“七链”精准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主要针对自主可控信息系统、智能安防、大数据、先进通信、智能网联车、工业机器人和智能终端等七条人工智能产业链。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天津将研制一批重大基础软硬件产品,研发100项关键共性技术、150项重点新产品;培育人工智能科技领军企业10家;建设2至3家国家级或部委级创新平台,把天津初步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城市。我们认为在人工智能相关政策的推动下,AI有望结合国内庞大的数据优势以及广泛的应用场景逐步落地,建议关注相关投资标的。

    公司重要公告

    创意信息、思维列控、神州数码、三泰控股发布回购公告;麦迪科技、汇金股份、鼎捷软件发布减持公告;易联众、海康威视发布增持公告;创业软件发布合作协议。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微跌,受益华为天罡发布,信息安全及华为相关股涨幅靠前。就大市而言,上证仍受20周线压制,临近春节假期,预计震荡为主。板块方面,计算机整体估值逐步显出投资价值,可围绕新技术及高景气双主线寻求布局:我们持续提示的云计算及医信高景气已被证明,另有轨交信息化有望崛起;近日天津推出人工智能“七链”创新计划,作为新基建之一,人工智能19年或将受益政策催化,中长期建议关注AI、大数据、云计算、医疗信息化、轨交信息化等机会,维持对创业软件(300451)、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美亚柏科(300188)、四维图新(002405)、易华录(300212)等推荐。

    风险提示:技术遭遇瓶颈;政策有所延缓;市场系统性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