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19年04期:18年汽车全年负增长,静待19年行业复苏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汽车板块表现弱于大盘,整体跑输沪深300。沪深300上周上涨2.22%;汽车各细分板块中,申万汽车服务上涨1.49%、国联新能源汽车上涨0.49%、申万汽车零部件上涨0.39%、申万整车下跌1.23%。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中汽协发布2018年汽车产销数据】2018年12月汽车销量266.1万辆,同比下降13.0%,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5.8%,商用车同比增长5.2%,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8.2%。2018年汽车全年销量2808.1万辆,下降2.8%,其中乘用车下降4.1%,商用车同比增长5.1%,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61.7%。

    乘用车部分,目前行业正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从中长期来看,我国汽车销量增长仍有较大的潜力。结合即将出台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我们认为汽车销量有望在2-3季度止跌,行业增速将迎来向上的拐点。商用车部分,19-20年,在蓝天保卫战、排放升级提前实施的背景下,重卡板块个股的业绩韧性或将持续超预期。继续推荐重卡板块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潍柴动力。新能源部分,总体看,补贴退坡的政策预期逐步明朗,板块调整也相对充分,继续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反弹行情,标的有新宙邦、杉杉股份、亿纬锂能等。

    【本周投资策略】当前自主品牌车企PB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预计汽车消费政策出台后收益较大,19年下半年行业的企稳回升,相关标的业绩回升可期,我们认为中长期仍可以重点关注长安汽车(000625)和长城汽车(601633)。同时当前背景下,重卡板块继续核心零部件标的潍柴动力(000338)。零部件标的建议关注万里扬(002434)、精锻科技(300258)、银轮股份(002126)等标的。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56家,停牌8家,下跌98家。板块中中通客车、永安行、金鸿顺等个股涨幅居前。光洋股份、云意电气、联诚精密等个股跌幅居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