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欧菲科技公司跟踪报告:光学龙头享升级红利,屏下指纹、汽车电子进一步打开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琛琛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是光学模组龙头,深度布局上下游产业链

    公司作为光学龙头,之前受双摄模组价格迅速下滑影响,目前模组价格调整到位,预计19年价格企稳回升。同时,公司通过收购索尼华南厂进入大客户的摄像头模组供应商名单,供应大客户的高毛利产品推动公司业务加速成长。三摄和3D摄像头模组产品由于技术壁垒,单机价值量高,预计进入利润稳定,渗透率快速提升的上升周期。公司的镜头产品也开始出货,通过收购富士天津厂,解决专利壁垒,上下游一体化帮助公司提升利润水平。

    外挂式触控和屏下指纹识别打开新空间

    作为外挂薄膜式方案厂商龙头,公司受益OLED渗透率提升带来的外挂薄膜式方案回暖。预计公司今年在柔性触控上技术会有所突破。公司在屏下指纹识别的两种技术方案上都有所布局。19年屏下指纹订单有望放量。

    布局汽车电子,产品储备充足

    公司的研发团队稳定,在手订单充足。360度环视系统逐渐出货。富士天津股权和车载镜头相关专利的获取为公司在车载镜头领域的布局铺平了道路,有助于提高公司汽车电子产品产能,更好的推进智能汽车电子业务发展。

    资金面压力缓解

    公司与招商平安资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取得南昌纾困基金,预计随在建工程完工,原材料变现,公司现金流情况有所改善。

    投资建议与评级

    公司作为光学模组龙头和触控模组龙头,抢占优质赛道,未来将深度受益安卓平台三摄和3Dsensing识别占比提升及北美大客户导入,屏下指纹对单机价值量的提升明显。综合考虑双摄快速渗透及价格战下模组单价下滑超预期,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40/565/71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9.04/28.48/37.55亿元,EPS分别至0.70(+0.02)/1.05(-0.05)/1.38(+0.03)元/股,对应PE为13/9/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三摄、3Dsensing渗透率不及预期。2、公司与北美大客户合作进度不及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高毛利产品价格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