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山西汾酒:业绩符合预期,19年增长主要来自省外点状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玲燕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基本完成全年目标。汾酒多次在会议上指出“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18年集团公司预计完成销售160亿元,其中,酒类销售110亿元,同比增长34%,酒类利润同比增长57%,已经完成了年度责任书考核目标。预计18年上市公司全年收入约为90亿元,同比增长约50%。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2018年,公司在不断深化改革进程中,持续优化经销商结构、区域布局,持续推进模式创新、人才建设、管理提升,推行“强激励、硬约束”激励考核机制,营销团队规模质量双向提升。

    全年省外市场预计更快增长,青花系列维持高增长。市场端,汾酒2018年聚焦发展“1+3”板块市场,表现好的市场持续推进,表现不好的市场通过山西市场来“补”。18年前三季度,前三季度环山西市场和山西市场贡献88-90%,其中山东、河南翻倍,内蒙、天津等完成的也好,北京地区略低于预期,预计四季度山西市场将有所放量,整体来看,全年省外市场预计将取得更快增长。产品端,公司的产品策略是抓两头带中间,青花系列18年前三季度70%以上增长,预计全年60%以上增长,青花系列占营业收入约为25%;波汾系列18年放量放得多,波汾增幅30%以上(不含定制酒),占营业收入约为25%-30%,19年还会持续;腰部产品20%以上增长。

    19年环山西市场保持合理增速,增长主要来自点状市场。由于省外市场渠道建设处于初期,2017年公司以时间换空间,将增长压力放到省内。2018年汾酒将聚焦发展“1+3”板块市场,并制定3个亿元市场和20个机会市场。18年的调整过来的几个重点市场,给予喘息的机会,向高质量常规发展。所以,19年的增长主要来自除山西及环山西之外的潜力市场,这些市场经过调整,目前发力很小。预计上海市场18年6千万,19年目标1个多亿;浙江18年7千万,19年目标1.5个亿;江苏18年8千万,19年目标也是1个多亿,另外一些边缘市场,比如云南、新疆等,发展也很好。目前这些有潜力的市场中,1月份的销售任务完成全年任务的20%以上。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山西汾酒会继续保持向上发展的趋势,考虑到其强大的品牌力,以及华润入股汾酒将在管理层面和市场协同方面组成小组,提升汾酒的管理和运营水平等。我们对原盈利预测进行修正,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4.67亿、20.36亿、26.22亿,EPS分别为1.69元、2.35元、3.03元,PE分别为24倍、17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国企改革进度不达预期,省外扩张不达预期,宏观经济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