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研究数据库:经济短预期高度分散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上海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1-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评论: 本提前预测为上期(2018年12月份)数据未公布前完成,由于避免了近期经济数据对情绪的影响,该预测(2019年1月份经济数据)较好地体现市场上机构对经济短期前景的真实看法。本预期表明,市场主流看法显著分散,显示市场分歧比较明显:通胀维持偏高态势,对进出口增长的乐观态度显著消退。年度数据公布后,各机构对经济前景的信心打钩趋弱,弱势中近期市场对经济前景信心的分歧,明显趋于扩大。笔者认为,价格在季节性规律作用下,延续稳中趋落态势;外贸维持弱平稳,货币增速回升,流动性边际改善。

    1月份C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分别为2.1和2.2,预测分布区间(1.5,2.7),表明机构间存在着较大的分歧;PPI提前预测的中值和均值分别为1.3和1.5,预测分布区间(-0.2,2.6),市场预期中分歧上升最为明显。

    12月份的实际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维持平稳的难度不少。但我们仍坚持认为经济稳中偏升的态势,不会是市场看法的缓慢下降。货币稳中偏松态势不变;为降融资成本,政策组合会着力使现有利率水平下降,货币增速会有小幅反弹。另外,汇率预期改变使得降准的空间进一步加大,力度或超越我们预期。

    笔者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将开启走出底部之旅;经过2年多努力,IPO堰塞湖水位已显著降落。经济企稳回升加上市场扩容节奏的改变,将带来未来股市的持续向上行情,但行情发动仍需等待市场对经济预期和市场节奏预期的改变,短期市场将进入犹豫期。经济转型时期,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中有集中化趋势,造就了金融市场上价值投资理念和行为的基础。经济平稳、货币结构改善带来的利率下行趋势,“股债双升”基础正逐渐铺就。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