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外宏观周报:是时候看空美元了么?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题评论:是时候看空美元了么?上周美元指数以大跌收尾。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结束美国政府史上最长时间的关门,带来避险需求下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联储官员们考虑(比预料的时间)提前结束缩表计划”,令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进一步释放鸽派信号的预期增强。

    我们一直不是美元多头,但站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看空美元仍为时尚早。原因在于:1、美联储大概率先结束加息,放缓缩表至少要到年中。2、美国经济“一枝独秀”的现状尚未根本改变。3、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但持久战、消耗战的性质并未发生变化。

    简言之,目前美国经济只是放缓而非衰退,而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表现至多差强人意,因此看空美元为时尚早。也因此,金价在近期录得不错表现之后理应多些谨慎。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大的确赋予黄金更多的配置价值,但其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仍受到强势美元的压制。

    海外重点事件追踪:

    首相梅呈交脱欧“Plan B”。在北爱尔兰后备条款等关键问题上,较此前版本没有实质性区别。但梅承诺愿让议会更多地参与到与欧盟的谈判中。1月29日,英国议会将对此备选计划进行投票。

    特朗普签署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史上最长停摆正式结束。

    政府将重新开门至2月15日,这让国会和特朗普有三周时间就边境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创三年来新低,1月PMI初值符合预期。房屋销售疲软主因是抵押贷款利率较高,政府关门的不确定性也有可能损害了市场。

    欧央行如期释放鸽派信号。会议如期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德拉吉表示经济前景风险偏向下行,仍需要大规模刺激政策维持通胀。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受全球贸易不佳的影响,近期公布的日本12月出口数据创下两年多以来新低。最新公布的日本1月制造业PMI大幅不及前值。

    大类资产走势回顾:

    汇率: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普遍走软,人民币汇率升值幅度相对较小,英镑最为强势,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下降。

    商品:原油价格震荡偏弱,铜价上扬。1月25日,媒体关于美联储或将提前缩表的消息传出后,黄金价格大幅走强,单日涨幅达1.75%。

    股债:美股结束连续四周升势,而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股指继续上扬。英国股指显著下挫2.28%,与英镑大幅升值相对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