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维稳政策措施频频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安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第一,我国2018年经济数据正式收官,短期内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考虑到货币政策明显宽松、政策维稳信号频频释放,我们认为2019年经济增速仅将小幅下行,且在政策端的支持下,经济增速可能会在下半年出现企稳迹象。

    第二,央行出台CBS力挺银行发行永续债,以释缓银行资本金压力。CBS机制本身不会带来新增基础货币,整体的资本总规模可能也不会增加,其带来的直接效力是央行为永续债增信、提升永续债吸引力,从而有效缓解银行之间结构性的资本金缺乏压力。

    第三,1月30-31日,刘鹤将率队赴美进行进一步谈判值得高度关注,此次谈判内容将不仅是农产品和能源的购买,同时将进一步涉及中国的结构性改革等关键领域,可见中美贸易磋商进入深水区。不过考虑到当前中美国内经济均承压,预计中美之间达成协议概率较大,中美关系总体趋于缓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