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业绩符合预期,稳健增长中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马成龙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18年业绩预告: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亿~5.9亿,同比增长28.59%~44.51%,中位数5.6亿上下,同比增长37%,符合此前预期。

    整体稳健增长,车联网和执法规范化是亮点

    按照5.6亿归母净利润的中位数计算,扣除中兴物联的并表影响,主业增长10%以上,其中,传统平安城市业务平稳增长,基站动环监控业务或有所下滑,但执法规范化和车联网两块业务快速增长,加上中兴物联后,整体业绩处于中高速增长状态。目前公司抓住车联网和执法规范化两块业务全力开拓,是后续的主增长引擎。

    车联网方面,海外后装市场继续稳健拓展,国内前装市场初步打开,并进入吉利供应链开始规模出货,是近两年的主要看点,电子车牌方面也收获大额订单,略超预期;执法信息化方面,收购神盾信息形成”云+端“模式,有利于后续全面打开市场。

    管理效率不断提高,注重业务健康发展

    公司今年进行了一系列业务布局和管理调整,业务方面形成了物联网连接与应用产品线、软件系统及解决方案产品线、警务终端及信息化应用三条产品线,进一步聚焦。管理方面,今年引入大量外部力量完成公司管理的完善,包括人力、财务、管理等,有利于长期健康发展。

    看好公司卡位优势和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车联网和执法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公司在车载前装产品、电子车牌、执法规范化产品均获得了不错的卡位优势,业界领先,有望最大程度获得行业的发展红利,管理的升级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7.0/8.7亿元,对应20/16/13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执法规范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