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劲嘉股份:Q4增长环比提速,业绩表现超过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劲嘉股份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33.73亿,同比增加14.51%;归母净利润7.27亿,同比增加26.49%;扣非净利润6.87亿,同比增加25.59%。其中18Q4单季实现收入9.96亿,同比增加17.73%;归母净利润1.81亿,同比增加30.29%;扣非净利润1.67亿,同比增加31.58%。全年利润增速相较三季报的业绩指引靠近上限,表现略超预期! Q4实现逆势扩张,细支烟标渗透率持续提升。

    从下游烟草月度的产量数据来看,18年四季度行业持续处于去库周期,10-12月份传统卷烟的生产总和相较17年同期下滑8.6%。公司在此背景下逆势实现高增长,全年烟标主业的整体销量同增7.97%达到353万箱,其中细支烟烟标的销量同增12.49%(预计全年销售超50万箱、市场份额达20%),增长快于传统烟标类产品,高毛利产品的渗透率持续提升。根据中烟局所披露数据,以细支烟为代表的创新类产品定价高于传统卷烟近40%,至18年销量比重10%且份额逐年提升。公司与细支烟第一大品牌江苏南京绑定深厚,烟标主业显著受益于卷烟产品结构升级。

    利润增速优于收入增速,投资收益具看点。随着公司高毛利产品渗透率提升;旗下烟标配套新材料子公司中丰田营业利润同比增长提速(18年营业利润的同比增速达17%),公司利润表现良好。此外,公司的投资收益具有看点,目前该部分主要来自于联营企业重庆宏声(持股67%)、申仁包装(直接持股35%并通过持股上海仁彩间接持股5.6%)、昆明彩印(持股10%)等。其中,申仁包装承接茅台飞天53度优质包装业务,预计在产能扩张后将取得更多茅台酒包订单、具增长潜力;重庆宏声18H1来业绩持续回暖。公司投资收益的增长将持续贡献业绩增量。

    精品彩盒进入放量期,新型烟草布局渐入佳境。18年以来,公司的精品彩盒业务渐入佳境,其中主要品类精品烟盒持续开拓优质客户;酒包与茅台、洋河、五粮液等优质客户合作逐渐放量;同时开拓国际新型烟草产品相应的精品包装盒业务,预期公司18年精品彩盒业务实现收入4.8亿,同比增长80%,发展态势良好。此外在新型烟草布局方面,公司切入加热不燃烧朝阳领域,此前已经公告与云南中烟的华玉科技、小米系制造企业米物科技开展深度合作,承担云南中烟加热不燃烧类产品烟具的生产制造和品牌营销,在19-20年国内新型烟草积极推广的大形势下,有望率先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8-20年实现收入33.72亿、38.44亿、44.16亿,同比增长14.5%、14.0%、14.9%;实现归母利润7.27亿、8.61亿、10.36亿,同比增长26.5%、18.5%、20.3%;对应公司18-20年的PE分别17.20X、14.52X、12.06X。看好公司的烟标主业具有长期竞争力,彩盒和电子烟的成长逻辑通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烟草行业复苏不及预期,精品彩盒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