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健盛集团:业绩基本符合预期,优质制造基因未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雯琪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0%-90%,数值区间在1.96亿-2.41亿,扣非后归母同比增长90%-130%,数值区间在1.75亿-2.12亿,整体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袜业越南产能释放叠加俏尔婷婷全年并表带动利润高增长。伴随着公司越南基地产能释放(预计同比增长26.3%),客户数量和订单的明显增长,袜业18年给公司带来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约2000万元,较17年增长29.7%。伴随着俏尔婷婷贵州基地产能释放及客户订单增长,俏尔完成18年业绩承诺,为公司带来扣非后净利润增长约8000万元,较17年增长19.6%。但由于17年俏尔仅并表4个月,18年俏尔的全年并表有望带动利润高增长,而公司自有品牌销售亏损1200万元及部分汇兑损失的影响,将会冲抵部分利润增长。

    供给需求齐发力,长期优质制造基因未改。供给端:1)延伸上游产业链,提升生产效率和成本转嫁能力。公司在江山和越南拥有氨纶包覆纱、染色和原辅料等上游生产产能,产业链的延伸也有利于确保公司生产流程的一贯性,保证交期;公司的客户在袜子品类具有更高的加价倍率,相对更能接受成本转嫁。2)顺应客户需求转移,国内产能相对稳定,越南产能稳步拓展。越南新投资年产1800万件的无缝针织工厂和9000万双中高档棉袜清化工厂两个项目,扣除19年建设期,两个项目将分别在2021年和2022年完成全部投产,预计未来3年越南分部产能增速为15%-20%。需求端:3)利用多样化服务强化核心客户关系,不断拓展新客户。公司通过为重要客户单独设厂和在客户公司所在地建立专门的研发销售子公司,提高现有客户的稳定性。俏尔婷婷的加入,有利于健盛开拓日本市场,健盛也可以帮助俏尔开拓运动类资源。此外,俏尔婷婷与健盛有许多共同客户,有利于公司提高自身产品在客户采购量中的渗透率,从而增强下游客户粘性。4)持续产品创新保增长,构建长期优质制造基因。由于无缝服装的技术要求高,公司在收购俏尔后,加强了研发投入。不仅仅通过校企合作做研发,同时也会通过和客户合作研发模式开拓更多新产品和技术,确保客户粘性和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根据公司业绩预增情况,我们略微上调公司2018-2020年EPS至0.53元、0.64元、0.79元,对应PE为19/16/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海外产能扩充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