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申万中小盘周报:反弹继续推荐科技板块和年报无雷个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天,任慕华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观点】:上周创业板指数下跌0.32%,次新股指数上涨0.55%。上周全球股市最大的看点盈是美国半导体公司开启的TMT反弹行情,从半导体扩散到所有的电子计算机通信。

    周五是出现了普涨行情,也是一种反弹到后期的盘面特征。周末证监会换帅,市场解读为是偏积极的信号。下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除了业绩会有雷的个股,其他基本上持续微向上趋势。白马股的业绩低预期仍需继续警惕。科技板块是反弹中的首选优配。我们推荐关注1)安防,政府招投标9-12月的数据持续回暖;2)5G,将是2019年的绝对主线,我们覆盖的公司中推荐深南电路、飞荣达、英维克。3)偏光片龙头三利谱(点击蓝色字体可以查看相关报告)上周表现强劲,热度上来之后,继续推荐。

    我们覆盖的重点中仍继续以下推荐:1)教育方面:教育培训龙头新东方、好未来公布财报,收入方面双双超预期,但是线下强监管均使其财报显露疲态。新东方虽然收入超预期,但各方面的费用均大幅增长,盈利能力还在承压。好未来收入超预期,盈利能力也在提升,但是高估值下线下增速放缓,线上面临监管风险,仍使得公司继续承压。虽然两个龙头涨跌不一,较最低已经有所反弹,但目前还未进入基本面确定回升通道。A股继续推荐早教龙头三垒股份(美吉姆)。亚夏汽车拟正式改名为中公教育,后续仍可关注。A股教育板块我们认为借壳和类借壳模式的个股相对可靠性较高。其他临近对赌末期的双主业运营公司,例如开元股份,已经开始出现教育利润低预期的现象,可能导致较大幅度的商誉减值,此类风险仍需回避。2)安防方面,12月政府招投标,尤其是招标数据持续走好,为19Q1Q2的业绩奠定了一定基础。龙头跌幅较大,各方面见底,修复力度较大,估值合理偏低,认为可关注,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另外外资持续流入海康威视,也是资金的支持。3)消费方面,整体不看好,但我们认为宠物赛道19年的表现可能会比18年更为亮眼。我们认为宠物消费的主力为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并不是本轮经济下行和资产缩水影响的对象,他们对宠物的投入持续稳定提高。此外新生人口数量预期大幅下滑,在一线城市宠物和少子化是呈一定相关性。推荐佩蒂股份和中宠股份。佩蒂股份已经公告18年业绩快报,略超市场预期,2019年更进一步前景可期。4)材料领域,我们一直重点跟踪的三利谱上周大涨,虽然是受益于TMT板块的普涨,但公司的基本面在19年确实有确定性向上改善。作为国内偏光片龙头,突破京东方大客户,进入上升通道。5)其他推荐标的中,18年年报确定性高的是洁美科技(下跌后进去较安全区间)、纳思达、梅花生物(好公司,业绩释放,低估值,高股息率,股份回购)、颐海国际(港股)。19年触底翻转的是至纯科技、福斯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