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携程网:宏观下行压力犹存,海外业务提升抗压能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忆东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下行压力犹存,国内外旅游需求减弱。根据联合国旅游组织数据,2018年国际游客人次全球范围内增速在整体下降,由2017年7%下降到5.6%。同时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国内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增长在2018年都面临显著下滑。预测2018年国内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0.8%,(2017:12.8%,)。2018年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2.3%,(2017:15.9%)。

    海外业务拓展+国内市场下沉为依然为当前战略重点:海外业务目前是公司增速的主力,未来会继续在海外业务上进行拓展,国际机票的佣金率约为国内机票的2倍;同时国内业务会进一步下沉,公司将继续拓展低线城市(前100城市为业务拓展重点),因而佣金率更低的低线城市或将略微拉低在线住宿整体佣金率。

    2018年国际业务的增长亮眼。公司2018全年GMV6,900亿元,MAU2亿,其中海外月活9,000万。依靠公司的海外两大品牌,天巡和Trip.com,公司海外业务增长尤其突出,公司国际酒店间夜量增速两倍于行业,国际机票增速三倍于行业增速。

    投资建议:由于宏观经济影响,行业低迷所致,我们给予估计公司的目标价为35.68美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较现价有12%的增速。我们预计公司Q4NonGAAP的opmargin为-0.6%,19/20年收入分别为359/428亿元,较之前预期分别下调2.9%/3.1%;Non-GAAP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63亿元。但是我们认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不会改变,并且海外布局成效显著,分散了一定宏观环境造成的风险,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自然灾害、政治等突发事件风险;行业竞争激烈;费用率上升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