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斯伍德:龙门教育成长符合预期,主业减值短期压制利润释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明亮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龙门教育成长稳定并表驱动增长,并购贷款+主业子公司关闭计提减值短期压制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龙门教育并表所致,2018年龙门教育成长稳定,实现净利润约1.3亿元,并表利润为6342万元;同时,公司拟进一步聚焦教育板块,关闭经营不善的法国子公司,全额计提4262万元的减值(基本与收到龙门教育分红款4968万元抵消);报告期内确认并购贷款利息费用2878万元,压制利润释放。

    拟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全封闭+K12学习中心+教学软件。公司拟收购龙门教育剩余股权,进一步聚焦教育板块业务。2018年全国培训行业整顿对行业扩张带来短期的影响,龙头公司抗风险能力强有望率先调整突围。公司以高利润率抗风险力高的全封闭学校为根基,从传统高考复读培训延伸至高中学习培训(高一至高四),并积极布局营利性高中、职业学院等领域,以全封闭学校异地扩张为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同时基于公司研发的教育科技产品线,通过在全国布局K12 学习中心方式进行品牌营销和生源引流,辅助加速VIP 封闭式培训业务的全国布局,做中高考学科素养+综合素质培养细分赛道龙头。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外延预期,我们下调公司18年净利润,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0.76/0.95/1.11亿元,对应EPS为0.31/0.39/0.46元/股,对应PE为27/22/18倍,结合成长性、K12课培行业高天花板以及加速集中,给予19年30倍估值,下调目标价至11.8元/股,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教育整合并购不达预期,传统主业大幅下滑,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