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迅科技点评报告:定增核准通过,光模块业务再上一层楼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  日期:2019-0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背靠全球最大需求市场中国,产能扩充及时:中国作为全球IT的另一极,宽带连接数量是美国的3倍,但数据中心建设资本开支仅为北美的1/3,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数据中心增量需求。本次定增除了满足国内未来对光模块的海量需求,还将有助于公司快速配备100G光器件及光收发模块封装制造和高速测试等装备,升级工艺平台及封装能力,提升高端产品供货能力,改善自身盈利水平。项目建设期为三年,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89万支100G光模块产能,按预计2020-2022年每年逐步释放20%/30%/50%产能、综合单价1600元人民币计算,预计2020-2022年每年可新增收入2.58亿、6.47亿和12.94亿元。

    国家推动2019年5G商用步伐加速,公司获益确定性加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加快5G商用步伐列入2019年国家经济重点工作任务以来,多部委都已召开相应配套支持会议,工信部部长苗圩更是表示2019年将发放5G临时牌照,5G时代将在2019年正式到来。除了在光模块领域率先获益以外,公司打破国外垄断的25G高端光芯片也量产在即,目前25G DFB芯片已实现客户送样,EML芯片研发进展顺利,预期2019年可以实现商业化量产,2020年实现大规模交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本次定增项目将带来全新增量收入和2019年5G商用步伐有望加速,我们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3.17亿、3.55亿、7.80亿,对应EPS分别为0.50元、0.56元、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3倍、48倍、22倍;我们将公司上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5G建设不达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光芯片量产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