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2018年度业绩预告点评:2通用自动化及轨交牵引双轮驱动,保证业绩稳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0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8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同期增幅10%-25%,中值水平17.5%,收入中值水平5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期增幅0%-15%,中值水平7.5%,盈利中值水平11.4亿元。

    核心观点?

    营收增速主要来源是通用自动化及轨道交通牵引业务。通用自动化业务增速较快。通用自动化业务顶住宏观经济压力,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并深耕行业综合解决方案,预计全年订单增速在35%左右,通过对项目型市场大客户的成功开发,通用变频增速在40%左右。轨交牵引业务逐步进入收入确认阶段。2018年汇川在轨交领域新订单开拓方面取得较大进展,我们估算目前汇川在手订单金额超过10亿元。2018全年轨交牵引收入有望在2亿元以上,2019年有望达到5.6亿元以上。新能源乘用车将逐渐接棒商用车成业绩新增长点。新能源客车及专用车2018年产销量同比下滑13%及33%,叠加产品价格下滑20%左右影响,公司商用车业绩存在压力,预计2019-2020年伴随乘用车在威马、小鹏、车和家、东南、猎豹等已定点车型的放量及吉利、广汽、长城、长安等预定点项目的稳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原因包括三点:一是由于产品结构和市场竞争原因公司综合毛利率下滑,伴随原材料成本提升,叠加伺服及新能源汽车价格下降,毛利率出现小幅下滑,预计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下降速度能保持1.5pct/年的状态;二是受利息、理财收益减少及上年同期业绩承诺等营业外收入影响;三是研发投入较大从而导致管理费用率较高,预计公司未来在新能源乘用车、工业机器人及工业软件等领域研发投入仍会保持高水平,但在2019年伴随公司费用端管控更加严格,净利润及营收增速差距有望缩小。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新能源汽车、伺服及PLC业务承压,分部估值2018年市值由485.47调整为474.01亿元,目标价28.48元,2018-2020年EPS由0.76/0.93/1.14下调至0.71/0.81/0.93元,对应2019年PE34.9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影响下游需求;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