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9年机械行业周报1月第5期:动力电池扩产利好锂电设备,“三桶油”或将加大油气开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何宇超,陈皓  日期:2019-01-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组合:中铁工业、天地科技、恒立液压、日机密封、锐科激光、华测检测。

    轨道交通:2018Q4和2019Q1铁路建设密集出台支持政策和投资规划,据对已开工线路统计和运力需求测算,预计2019-2020年铁路通车里程为9163和10354公里,2019-2020年铁路年均投资额超8000亿元,高于2016-2018年的年均投资额,未来两年国内铁路投资边际持续向上。

    锂电设备:为了匹配新能源汽车的装机需求和进入主流车企的动力电池供应链,国内电池企业将扩充高端产能,海外电池企业开启对国内后补贴市场的布局,我们判断国内动力电池进入确定性的建设投资期,预计2019-2020年国内动力电池新建产能复合增速约30%,国内优质锂电设备龙头将充分受益国内的产能扩建,并有望进军海外市场,打开成长空间。

    煤炭机械:2018年全年煤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9%,2018Q2、2018Q3和2018Q4的煤企固定资产投资额单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0.72%、2.97%和17.92%,季度增速持续边际向上。预计2019年起优质大型煤矿的更新改造和新建产能将共同驱动国内煤机装备需求继续复苏,优质煤机装备供应商将受益于需求增长及集中度提升。

    激光产业:锐科激光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4-4.6亿元,同比增长44%-66%,增速高于国内激光产业链的增长。我们认为国内高功率激光器和激光装备的进口替代和市占率提升将促进优质厂商的增长。长期看,经济回暖和激光装备的渗透率提升,将有望促进激光产业链市场规模的增长。

    半导体设备:ASML预计2019年销售维持增长,特别看好对中国市场的销售,表明中国市场的半导体设备景气度仍然好于全球。目前国内在建晶圆项目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对应晶圆设备需求超过800亿美元,预计2019-2020年为国产IC装备的进口替代窗口期,随着国产IC装备企业的技术提升,优质企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第三方检测:SGS集团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作为全球第三方检测龙头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仍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和利润率提升,表明检测认证行业的抗周期性。我们判断国内检测认证行业将受益于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各行业对检测需求的增长,看好民营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油气服务:“OPEC+”减产持续推荐缓解了原油供给过剩,2019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暖,利好油气投资。中石油公布2019年国内油气勘探开发资本支出规划同比增长25%,预计“三桶油”2019年的油气勘探开发支出将稳定提升,带动国内压裂设备和油气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相关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