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专题:当前时点有哪些高股息率标的值得关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兴业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为何当前时点值得配置高股息率标的? 未来利率水平可能持续较低,高股息率标的吸引力有望不断提升。长期来看,“债券人口比率”下降可能对利率构成潜在长期下行压力。中期来看,经济转型也需要较为温和的环境,避免发生处置风险的风险。短期来看,大宗品价格快速下跌带来潜在通缩风险,利率环境难以大幅收紧。 IFRS 9开始全面实施,高股息率标的有望持续获得增量资金青睐。2019年,全部A股企业开始实施IFRS 9的国内版本。受IFRS 9影响较大的险资有望加大对高股息率标的的配置。

    债券违约常态化提升了高股息标的性价比。2018年共有165只债券出现违约现象,涉及未偿本金金额达1506亿。而2015年-2017年3年间,一共才发生违约事件156起,涉及未偿本金合计仅935亿元。

    当前市场已有大幅调整,整体股息率不断提升。当前时点整体市场的TTM股息率已经接近2010年以来的高点,达2.11%。而万得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的TTM股息率更是创2010年以来的新高,达1.67%。

    历史上看那些行业和板块股息率较高? 从板块上来看,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TTM股息率较高。以2010年以来的TTM股息率平均值来看,居前的板块是上证50、中证100、上证180、沪深300,平均股息率分别达到了3.00%、2.74%、2.64%、2.32%。 从行业层面来看,银行、煤炭等行业平均股息率较高。以2010年以来的股息率平均值来看,股息率均值居前的行业有银行、煤炭、石油石化、电力公用事业、交运、家电等,平均股息率分别达到了3.94%、2.64%、2.59%、%、1.74%、1.70%、1.56%。

    从“未来股息率”看“持有高股息率标的”策略的收益 从板块上来看,上证50平均“未来股息率”达3.29%。从2010年以来的平均值来看,“未来股息率”居前的板块仍然是上证50、中证100、上证180、沪深300,平均“未来股息率”分别达到了3.29%、3.03%、2.93%、2.59%。

    从行业层面来看,银行平均“未来股息率”达4.42%。从2010年以来的平均值来看,“未来股息率”居前的行业有银行、煤炭、石油石化、家电、公用事业、汽车,平均“未来股息率”分别达到了4.42%、2.69%、2.62%、2.23%、%、1.93%。

    文末附各行业建议关注的高股息率标的组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