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城汽车动态研究:销量里程碑后,SUV自主龙头再次上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9-0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哈弗SUV累计销量逾500万辆,自主龙头再次出发公司旗下拥有长城、哈弗、WEY、欧拉四个品牌,并与宝马汽车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目前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个品类。截至2018年12月,公司哈弗品牌SUV全球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是中国首个达到500万销量级别的SUV品牌,此外连续9年维持中国SUV销量第一的排名。在目前这个阶段,公司已经奠定了国内SUV龙头的地位,不过受车市整体下滑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销量增长受到压制。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于智能网联、新能源等研发投入,通过不断推出针对细分市场的新品来提升市场竞争力;此外推进海外工厂建设、完善全球研发布局等全球化战略将在中长期内带来新的增长点。2023年前,哈弗计划推出20款具备新四化领先科技的全球产品,其中新能源车型将超过60%。我们看好公司在销量里程碑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专注”的品牌理念,以全球化的态度再次出发。

    哈弗F系列针对年轻消费者,市场表现不俗公司推出哈弗F系列,进一步划分细分市场争夺年轻消费者。2018年9月26日哈弗F5上市,11月6日哈弗F7上市,两个月时间内公司连续推出两款全新F系列SUV,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提供消费者更多选择。目前公司哈弗品牌产品线集齐了M、H、F三大系列,其中M系列通过低价主打三四线市场,H系列通过成熟、稳重的定位来主打家庭用户,F系列则是通过强调年轻、个性等基因来俘获年轻人。在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扩大产品系列,达到覆盖多年龄层次市场、多地域层次市场的目的,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细分市场销量,提升市场占有率。

    俄罗斯工厂即将投产,海外市场寻求新发展公司坚定推进国际化战略,俄罗斯图拉工厂预计将于2019年一季度投产,一期产能8万台/年,二期达产后总产能达到15万台/年。该工厂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而不是采用传统的CDK(零件组装)组装方式,因此受益于本地化将俄罗斯工厂将进一步降低价格和成本。未来俄罗斯工厂的首款车型将是哈弗F7,之后将会生产哈弗H9。我们认为随着海外自建工厂的落地,公司全球化战略得以推进,俄罗斯工厂的销售辐射范围包括俄罗斯以及东欧地区,在降低供应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全球影响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8/2019/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0.60/0.67元,对应的PE分别为11/11/1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整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降价促销活动对盈利影响过大的风险;海外工厂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