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9年第4周:qfii额度提升利好白酒、调味品等板块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建  日期:2019-0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策略

    QFII额度提升,外资偏好业绩稳健拥有护城河壁垒的消费品。外管局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QFII额度提升后外资流入增多,外资占比提升有利于重塑消费品的估值体系,食品饮料板块的预期提升。外资偏好拥有护城河壁垒的消费品,中国特色的白酒和调味品板块受到外资的青睐,消费品板块依靠稳增速可以获得合理的估值水平,而高增速下估值水平有望得到提升,因此本周白酒、啤酒、调味品涨幅较高。

    中炬高新2018Q4业绩增速提升,体制改革释放红利。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7亿元,同比增长15.46%;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33.83%。其中2018Q4公司实现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13.86%;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2.59%。2018Q4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较快,我们认为三季度受天气影响公司发货量不及预期,四季度公司发货量提高完成全年目标。公司目前董事会换届后人事进行改革,体制改革更进一步,未来年度业绩增速目标有望提升,团队激励加强,员工积极性提升。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5.64%,涨幅位列第1。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上周白酒(7.03%)、调味发酵品(5.75%)和啤酒(5.67%)表现相对靠前,肉制品(-0.29%)、葡萄酒(-0.08%)和黄酒(0.47%)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中炬高新】2018年实现营收41.67亿元,同比增长15.64%,实现归母净利6.07亿元,同比增长33.83%。

    【千禾味业】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6,972.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82%;实现营业利润28,430.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8.03%;实现利润总额28,428.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6.43%。

    【品味舍得部分区域停止供货】舍得酒业于1月14日下发了《关于暂停部分区域品味舍得酒供货的通知》,为调控市场供需结构,保障市场良性健康,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从即日起,暂停部分区域品味舍得酒的供货,具体恢复接受订单时间待定。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