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与公用事业周报:国资入股环保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晨  日期:2019-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月12日碧水源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文剑平先生及其他四位股东与川投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合计10.70%的股权转让给川投集团,转让完成后,川投集团将成为第二大股东,后续可能逐步实现川投集团控股碧水源。2018年以来,国内集中爆发国资入股或控股环保行业上市民营企业事件,主要原因是近年民营环保企业大力推动PPP业务发展,但自2017年底PPP业务开始整顿,融资环境趋紧,民营企业资金压力较大,股权质押率普遍较高,由此引发了控制权转让事件增加。2018年10月以来,中央出台多项政策推动融资环境改善,长期来看,将对工程类业务占比较多的环保民营企业形成利好。

    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接连发布了一系列监测标准,包括《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物气相色谱连续监测系统技术要求及检测方法》等四项公告、《水质粪大肠菌群的测定滤膜法》等五项公告、《土壤和沉积物醛、酮类化合物的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等三项公告、《环境空气降水中有机酸(乙酸、甲酸和草酸)的测定离子色谱法》等五项公告以及《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技术规范》。由此看来,监测标准逐步细化,可执行性提升,空气质量监测仍是关注重点,且监测标准密集发布,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行业呈现出的高景气度。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监测行业龙头先河环保和聚光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