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观点:春节临近,行业消费增速有望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懿  日期:2019-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临近春节,服装家纺各大品牌的线下渠道和自营、合作电商平台都陆续开启年货采购的促销活动,春节返家、年货采购的需求有望刺激服装家纺类消费的增长,给行业消费增速带来积极正向的影响。结合公布的2018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来看,整体消费增速以及纺织服装类消费增速较11月均有回升的趋势,2019年1月行业消费增速预期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考虑到年节销售的集中性,推荐重点关注线上与天猫、京东等平台有战略合作的服装家纺品牌企业,以及线下门店渠道覆盖广泛的企业等。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65%,SW 纺织服装行业上涨0.31%,SW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1.34pct;

    板块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兴业科技(+9.79%)、旺能环境(+8.92%)、日播时尚(+8.13%)、浔兴股份(+7.79%)、嘉欣丝绸(+6.79%);板块跌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江苏阳光(-6.82%)、多喜爱(-6.82%)、嘉麟杰(-5.13%)、诺邦股份(-4.69%)、凤竹纺织(-4.21%)。

    板块估值:上周SW 纺织服装行业PE 为19.60倍,SW纺织制造的PE 为16.88倍,SW 服装家纺的PE 为22.55倍。SW 纺织服装的PE 较上周上涨0.11倍,目前行业PE 仍远低于2018年均值。

    行业动态:寒冬童装行业热闹依旧,2018加码童装布局的服装企业;人民币重拾升势,有利棉花进口;

    春季纺织业带动旺季需求,棉花期货跌势减缓,行业望迎来拐点;2019年染料市场走向何方;越南正式实施CPTPP 出口将增加4%。

    公司公告:红豆股份发布股东股份减持的公告;联发股份发布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华升股份发布股权划转事项公告;柏堡龙、步森股份、多喜爱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拉夏贝尔发布了股份回购事项公告;海澜之家发布了可转债转股事项公告。

    风险提示:上市公司业绩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