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赢合科技点评报告:客户结构优化,业绩略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永乐,徐超  日期:2019-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盈利:3.1-3.5亿元,同比增长40.32%-58.43%。较上年2.2亿元实现快速增长。

    点评:

    Q4业绩表现亮眼,全年预告略超预期

    公司预告归母净利润为3.1-3.5亿元,全年扣非净利润为2.88-3.28 亿元,同比增长53%-75%。2018Q4 扣非业绩为1.03-1.43 亿元,同比增长28%-90%,受2018年动力电池产能扩张放缓及收入确认波动影响,2018Q3 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27 亿元,同比下滑16.6%,2018Q4 业绩环比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

    设备性能提升,带动客户结构优化

    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18年1-9月研发费用为0.93亿元,同比增长43%。研发投入推动产品性能提升,从而带来更大的市场。公司全年实现订单金额为28.5亿元,较2017年大幅增加。公司积极拓展市场,与LG化学、CATL、比亚迪和孚能科技等知名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订单质量大幅提高,客户结构持续提升。预计全年获得比亚迪订单近3亿元,获得CATL订单近2亿元,获得国能、国轩均3亿元订单。公司产品获得国内巨头和国际巨头认可,客户结构不断优化。

    锂电设备行业迎新一轮产能扩张

    2019年锂电设备有望开启新一轮景气周期。随着2020年补贴取消的临近,2018 年三季度后LG化学和三星SDI先后宣布重启在中国的动力锂电池产能建设,国内巨头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等企业也纷纷加码动力锂电池产能建设。我们认为,锂电行业在临近2020年竞争将更为激烈,行业格局从原有的内资竞争转为内外资竞争,行业将加速洗牌,市占率将成为企业关注的核心要素。公司作为锂电池设备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19-2020年公司将实现净利4.0、5.0亿,对应EPS为0.80、1.00元/股,分别对应36、29倍PE。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订单增长不如预期;资产减值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主要财务指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