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专题报告:2019ces,自动驾驶从概念走向落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9-01-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9CES概览

    本届CES展主要聚焦于5G、物联网、自动驾驶、沉浸式娱乐生态系统(AR、VR)、智能家居、数字化医疗等领域。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的CES展相比去年有一定程度的降温,很多科技产品的技术路线相较去年更加务实,已从去年夺人眼球、一步到位的技术路线转变成今年分阶段、逐步落地的技术路线,而且相关产品有望即将实现量产。

    汽车厂商加速布局自动驾驶

    在本届CES上,各大汽车厂商争相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型或者即将量产的车型。不同于去年的CES上各大汽车厂商直接剑指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在今年的CES上,各大汽车厂商推出的即将量产的自动驾驶车型基本都是L2+级别的,而L4~L5级别的目前基本都是概念车型。 车载芯片能力提升明显,支撑自动驾驶落地

    总体来看,目前车载芯片计算能力显著增强,它将为自动驾驶落地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其中,Mobileye EyeQ5将能达到24万亿次/秒。未来,芯片厂商将在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领域展开角逐。

    固态激光激光雷达是未来发展趋势由于传统机械旋转式激光雷达存在造价高、易损坏、大规模量产能力欠缺等问题,在激光雷达的技术演进层面,固态激光雷达领域,固态激光雷达具有稳定性高、易大规模量产等方面的优势,因此厂商纷纷重点发力固态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落地。

    自动驾驶综合解决方案持续升级

    百度在2019CES上发布了Apollo3.5和Apollo Enterprise。Apollo3.5将实现从简单城市道路到复杂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面对窄车道、减速带、人行道、十字路口、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达十几种路况,它都可以自如应对。地平线推出了基于Matrix计算平台的两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地平线NavNet众包高精地图采集与定位方案,以及地平线激光雷达感知方案。

    从今年的CES参展情况来看,自动驾驶领域相对去年有一定程度降温,各大厂商倾向于推出能够落地的方案,很多厂商都提到了量产的年份计划。我们认为,这种降温是行业从“概念”走向“落地”的信号,“落地”将是未来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具有落地能力的厂商将在产业进程中不断升级、革新技术与产品,推升自动驾驶能力的提升和落地。因此,我们看好国内具有落地能力的零部件供应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中科创达(300496)。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自动驾驶技术突破受阻、5G落地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