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餐饮旅游行业周报:市内免税店有望今年落地,携程发布春节长假预测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公司新闻比达咨询:发布《2018中国在线邮轮市场年度报告》日本:拟2020年针对中国游客推出单次电子签证招商蛇口:牵手深圳免税集团发展邮轮免税业务北京:国内首家市内免税店有望今年落地携程:发布《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大东海A: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5万元至95万元三特索道:发布关于转让崇阳项目部分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张家界:终止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本周市场表现回顾近五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上涨1.63%,餐饮旅游板块上涨0.19%,行业跑输市场1.44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下游。其中,景区上涨0.70%,旅行社涨跌幅为零,酒店下跌0.23%,餐饮下跌0.09%。

    个股方面,国旅联合、岭南控股和峨眉山A 本周领涨,众信旅游、长白山以及腾邦国际本周领跌。

    投资建议近日,携程发布了《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据携程分析,在今年景区门票降价、高铁新线路开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的推动下,民众出游意愿持续高涨,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有望达到700万人次,旅游市场发展稳中向好。整体来看,目前板块整体估值仍然合理,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推荐兼具可选消费与必须消费特性的餐饮行业以及旅游演艺;其三,关注景区、出境游及酒店业的边际改善机会。

    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宋城演艺(300144)、广州酒家(603043)以及众信旅游(002707)。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