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裕同科技:收入结构改善明显,规模效应爆发利润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正山,徐稚涵  日期:2019-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裕同科技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32-9.78亿元,同比增长0%-5%(三季报预告归母净利润范围为8.39-9.78亿元,同比增长-10%-5%)。公司公告2018年营收预计为85.3-86.3亿元,同比增长22.8%-24.2%。据此测算公司四季度预计营收为30.8-31.8亿元,同比增长26.9%-31%;预计归母净利润为3.89-4.36亿元,同比增长21.4%-35.9%。

    大消费放量收入提速,利空平滑盈利能力提升:基于该公告,我们认为裕同科技四季度收入利润端同时出现拐点(Q3收入同比增长16.4%,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7.8%)。收入端,公司大力推进烟酒日化包装业务,调整营收结构,近年非3C业务增速稳定在70%以上。今年公司通过与江苏金之彩合资成立子公司,完成对武汉艾特的控股收购和收购江苏德晋加快导入酒包,烟包和日化业务新客户,带动收入增速上行。利润端,前期利润下降的利空因素逐步释放:1)上游纸价自10月初开始逐步回调,截至12月31日铜版纸/白卡纸/双胶纸/瓦楞纸价格分别下降15.7%/12%/9.6%/14.7%,利好成本压力释放。2)美元强势格局改善汇兑利空。公司2017/2018H1汇兑损失分别为1.07亿元/2300万元,2018Q4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处于高位,有助于公司汇兑利空释放。3)人效提升。公司2017年人均产出仅40.7万元(合兴包装/劲嘉股份/美盈森人均产出分别为217.4/110.5/81.9万元),伴随新导入烟酒化妆品包装客户体量提升,公司人效提升对业绩好转起到了积极作用。

    未来可期,一季度有望再现亮点:我们预计19年将是公司烟酒化妆品业务放量大年,长线看公司产品结构有望实现3C/非3C包装各占50%的健康发展格局。从行业格局看,高端彩盒包装拥有千亿级市场,其中烟、酒、化妆品等非3C包装领域占比80%,为公司产业二次转型提供了战略机遇。利润端,上游造纸业红利边际下行,预计19年纸价有望处于下行区间;叠加汇率/人效/产能利用率回暖,公司有望出现收入利润同步上行趋势。一季度则是传统消费电子的淡季和烟酒包装的旺季,公司烟酒化妆品包装的放量有助于平滑消费电子订单下行利空,同时我们判断汇率走势有望为公司19Q1业绩提供较大的弹性空间。 收入结构趋于合理,对冲大客户利空:我们认为,当前裕同科技核心预期差在于对消费电子客户订单下降的担忧。但公司烟酒化妆品包装放量带动收入结构趋于合理,故而A客户订单下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是可控的。根据我们的敏感性测算,假设A客户订单下滑15%,对公司收入端影响预计约为3.7pct,对毛利率影响约0.6pct,公司19年依旧有望实现较高增速。

    集中度提升大势所趋,看好公司打通包装价值链:根据产业在线数据,包装行业是万亿市场行业,美国CR2包装龙头市占率超过60%,中国目前包装龙头市占率较低(CR2 2.7%),未来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看好裕同科技在包装设计经验及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同时公司前端设计能力和终端交付能力可以大幅提升客户粘性,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包装龙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12.7,16.5亿元,同比增长2.5%,32.7%,30.3%,对应EPS 2.39,3.17,4.1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升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