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绝味食品:可转债靴子落地,主业稳健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劲松  日期:2019-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可转债发行靴子落地。绝味食品收到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

    加强供应链建设,巩固渠道护城河。绝味食品在全国拥有19个生产基地,每个基地可辐射半径300-500公里区域,以支撑其生鲜日配的能力,构筑供应链壁垒。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用于天津、江苏、武汉、海南四个生产基地及山东仓储中心建设,规划新建79300吨生产产能及30000吨原材料储存能力。公司重点在京津冀、长三角等核心区域提前布局高标准、自动化生产能力,提升华北及华东两大市场的供货能力及产品质量。一方面,目前天津、内蒙古、上海、南京和河南等地的生产基地产能利用率超过100%,本次募投项目将有效缓解局部市场产能不足的情况;另一方面,本次募投所在地的天津、江苏、湛江(海南)生产基地以租赁方式投建,公司将用自有的自动化、高环保标准工厂替代租赁工厂,达产后将关闭天津、江苏和湛江的租赁产能,预计本次募投项目净增产能63300吨。

    主业稳健发展,品类创新与海外扩张可期。2018Q3末公司国内门店数量达到9710家,前三季度净增657家,主要由于上半年开店较慢,我们预计年底门店总数约9900家,略低于万店预期。2019年预计公司仍将保持800-1200家开店规划,同时吸取2018年经验有望加快开店进度。同店方面公司依靠门店升级、线上引流、口味与品类创新实现小个位数增长,叠加开店预计收入可保持10%+增长。2019年公司加速品类创新,椒椒有味(串串)与绝味鲜货(热卤)模式逐渐成熟。同时海外市场快速增长,新加坡和香港市场稳步发展,加拿大市场逐步推进。

    定位平台型公司,美食生态圈贡献将逐渐显现。绝味食品是休闲卤制品行业龙头,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及连锁模式经营管理能力。公司打造“美食生态圈”,通过参股等方式向外输出供应链及管理能力,目前投资的和府捞面、幸福西饼等项目成长迅速。未来随投资项目逐渐成熟,利润快速释放,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43.66、49.39、55.3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0、7.95、9.80亿元,EPS分别为1.59、1.94、2.39元,对应PE为23倍、18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食品安全事件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