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禾味业:聚焦战略收效显著,调味品维持高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符蓉  日期:2019-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70亿元,同比增长12.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66.60%,扣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8.48%(复原股权激励计提费用影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5.16%);每股收益0.74元。其中Q4营收3.24亿元,同比增长25.58%,Q4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69.23%。

    酱油收入维持高增长,Q4毛利率有望提升。2018年公司调味品收入8.51亿元,同比增长21.1%,其中酱油业务作为增长主力军,依旧维持高增长。公司酱油产品高端定位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目前产品结构不断升级,2017年零添加产品占收入比例已经超过50%。2018Q4临近春节,公司加大力度推广礼盒装产品,客单价提升有望进一步推升毛利率。2018年焦糖色业务收入1.85亿元,同比下滑15.5%,主要系单一特定大客户采购额下降(2017采购额约5600万,2018年降至1100万),2019年焦糖色有望实现平稳增长。

    市场深耕政策执行到位,2018年华东高增不减,华北翻倍增长。2018年公司精耕华北地区,收效显著。2018年1-9月华北地区收入近6000万,同比增长130%,全年有望破亿。2018年1-9月华东市场收入超过7300万元,全年有望保持35%以上营收增速。2018年公司聚焦省会市场,聚焦中高端消费群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未来重点市场深耕战略不变,品牌跃迁的临界点值得期待。

    组建百人餐饮队伍拓渠道,新产能近期达产为增长蓄力。2018下半年,公司组建餐饮团队,目前公司核心渠道主要为商超,此次组建百人营销团队,有望补足公司在餐饮端的短板,为营收贡献增量。同时,募投产能预计近期达产,新产能有望缓解目前产品供需关系,亦为公司产品推广和区域扩张提供保障。

    投资建议: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不断演绎,高端酱油产品的空间较大,看好公司全国化发展。略调整2018-19年的每股收益至0.74元和0.67元,参考调味品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2019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20.2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费用投放上升;全国化拓张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