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振华科技公司研究报告:国产化高新电子稳步增长,新能源锂电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恒  日期:2019-01-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四大主业同步发展,利润保持稳定增长。振华科技主营业务分为高新电子、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专用整机与核心零部件、现代电子商贸与园区服务等四个业务板块。其中高新电子是公司基础核心业务,也是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0.18亿元,2011-2017年复合增速为15.71%;归母净利润2.04亿元,2011-2017年复合增速为30.14%。

    高新电子是公司立身之本,受益于军用电子元器件国产化。当前,重大航空航天工程使用国产元器件比重不断提升,各军兵种加大了针对进口替代元器件政策方案的落实力度,各主机厂所针对新装备中电子元器件的国产化率有了强制要求,未来军用电子元器件需求潜力巨大。公司IGBT模块、LTCC微波组件、固态继电器、高压直流接触器等一批高端电子元器件研发成功,产品结构的调整加速向以宇航级、高可靠为主的新型电子元器件体系升级。振华科技高新电子业务2017年营业收入达25.06亿元,2010-2017年复合增速20.52%;高新电子毛利2017年为8.58亿元,毛利率为39.12%。

    拓展锂电池的特种装备应用,成为新增长点。锂离子电池在特种装备各领域内的应用已经逐步铺开,其中在通信设备、携行装备、小型无人机等领域,锂离子电池已经成为绝对主导的储能设备;同时,锂离子电池也逐渐进入水中装备、车载设备等领域。在特种领域内应用以锂离子电池为代表的电池储能系统,具有增加装备隐蔽性、提高装备可靠性、增加续航能力和航行时间、减少与燃料保障有关的后勤需求等优点。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批露,加强特种电源的市场拓展和业务规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和盈利空间。

    大股东体外资产值得期待,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中国振华体外集成电路资产包括天津飞腾(国产CPU芯片)、盛科网络(网络交换机芯片)、以及成都华微电子等。我们认为振华科技是中国振华唯一上市平台,能形成协同效应。2018年12月,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对象为公司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共计417人。根据行权条件,我们可以测算出,2019-2021年对应业绩为2.60亿元、3.00亿元、3.50亿元,复合增速为20.51%。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振华科技2018年至2020年EPS分别为0.49、0.62和0.71元/股。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情况,我们给予振华科技2018年27至32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13.23元至15.68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军工订单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滑或补贴政策变化,公司动力电池业务收入有下滑风险;国防信息化领域,军用电子元器件国产化进程不及预期,公司高新电子业务存在收入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