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雅本化学:业绩持续兑现,公司驶入增长快车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庭泽  日期:2019-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6-1.76亿,同比+113%-141%。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国际农药定制业务持续放量公司长久以来最大的订单来自农药中间体bpp的定制生产,主要客户为富美实(前杜邦),随着全球农药景气复苏,公司国际农药定制业务持续放量,规模效应得到持续体现,同时医药定制业务也有较大幅度增长,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与富美实签订长期定制生产协议,锁定未来三年增长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需求疲弱的背景下,公司逆周期强势发展。与富美实签订三年定制生产协议,为富美实提供其专利期内产品高级中间体的生产定制,其中一期金额35亿,标志着公司已经完全通过FMC认证并成为FMC在植保领域重要的供应商,锁定未来三年增长。公司目前己与FMC、杜邦、拜耳等农化龙头企业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同时近年不断拓展新客户,陆续与罗氏制药、诺华制药、梯瓦制药、柏林化学等国际农化、医药龙头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公司新产品不断落地,与拜耳合作的杀菌剂及杀虫剂中试生产完毕,此外17年收购的医药定制企业ACL,持续布局国际医药定制和原料药市场。

    公司驶入增长快车道,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深耕农药及医药中间体市场.行业进入壁垒极高。公司传统客户订单饱满,新客户开拓顺利;同时近年通过不断外延并购进入生物酶、原料药市场以及环保固废领域。我们看好公司多元化布局下业绩持续释放,公司有望驶入增长快车道,预计18/19年实现净利润1.73/2.44亿,EPSO.18/0.25,对应PE27.2/19.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新客户开拓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