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优选先于指数止跌回升的强势股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崇利  日期:2019-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政策利好堆积,冲关蓄势待发。

    今日市况:中阳线加强势十字星形态,热点再度向炒题材分散。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基本平开,创业板指一度表现较强,但随后震荡回落,两市基本在开盘点位区域报收,形成中阳线加强势十字星形态。沪指收于2570.42点,涨0.00%,深成指收于7540.45点,跌0.09%,创业板收于1267.30,涨0.08%,两市成交约3047亿元,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采掘、医药生物、房地产、计算机、传媒等,绿盘领跌板块有国防军工、综合、通信、电子、有色等行业。主题投资方面,雄安新区、天津板块、煤炭、次新、创投等较为活跃。

    热点跟踪:医药生物与食品板块中优选先于指数止跌回升的强势股。

    医药生物板块今日处于领涨位置,昨日消费大涨时该板块也有较好表现,只是涨幅相对靠后,而今日则成为消费中持续走强的板块。短期趋势有望结束1个月以来的杀跌走势,但是长期大趋势压制看还未能摆脱去年6月以来的杀估值走势。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观察,下行趋势线阻力在6000点区域。 板块内的部分品种有些已经提前止跌回升,形成趋势性机会,我们进行了中短期两种类型的筛选,供投资者参考。 1、短期上涨趋势性较强,如今日涨停的第一医药,该股近1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30%,45度角斜率推升的运行表明资金吸筹较为稳定,而今日加速涨停且封单不大,也说明抛售压力稍小主力控盘相对较好。 2、中期上涨趋势性较强,如鱼跃医疗、济民制药、山东药玻、亚太药业,这些品种提前板块指数止跌回升,个别品种还出现了近翻番的走势,而市场关注度并不高,需要仔细挖掘基本面以及持续跟踪技术面运行。

    另外,同样是消费里面的食品类细分子行业,也有多只个股出现了提前板块指数的止跌回升走势,在去年三、四季度酿酒板块杀跌后期,食品板块部分个股已经不再跟跌,此类形态的个股也是值得持续跟踪趋势性机会,如洽洽食品、中炬高新、元祖股份、中宠股份、三全食品、恒顺醋业、上海梅林、广州酒家等。

    市场前瞻:政策利好堆积,冲关蓄势待发。

    隔夜美股终结两连跌,欧洲股市三大股指红盘报收。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目前仍处于税期高峰,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下行较快,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沪指强势突破了重要下行趋势线的阻力压制后,今日则在趋势线上方窄幅整理,未能继续高举高打的上行,也未回吐昨日涨幅,整体呈现出蓄势整理的特征。 昨日领涨的做多板块今日停滞是股指弱势的重要因素,食品饮料、金融、家电作为昨日涨幅前三的板块集体休整中,而新的多做板块则为计算机、传媒、采掘,采掘是昨日唯一绿盘的板块,今日更多是补涨运行,计算机与传媒的基本面不足以支撑行业指数持续走强,仅构成局部性参与机会。

    对于后市我们依旧相对乐观,去年总募集规模达480多亿元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同时公告称,华夏、博时、银华3家公募旗下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1月18日(周五)正式上市交易。同时,据券商中国,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对量化私募重新开放,首批放开的时点或在春节后,这意味着因股市异常波动被叫停的量化私募系统(程序化交易)直连券商,将重新可行。以上信息从资金及交易层面对市场构成直接利好。

    政策面上看,发改委将加大国企混改力度,在前三批50家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推出第四批100家以上试点。据经济参考报,国资国企改革也有望继续向纵深推进,酝酿新动作,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金属等多个领域专业化整合,同时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的企业,以及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开展混改,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范围。目前较多中字头蓝筹以及国企类上市公司股价属于历史较低区域,此举对于蓝筹股后续运行将带来活跃契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