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信部力推5G+车联网,建议关注智能汽车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9-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走势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94%,计算机行业上涨2.53%,行业跑赢大盘0.59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2.77%,软件板块上涨2.66%,IT 服务板块上涨2.00%。个股方面天泽信息、荣科科技、易联众涨幅居前;卫宁健康、思创医惠、超图软件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谷歌正围绕Google Assistant 构建完整的生态系统;亚马逊合作HERE 整合Alexa 与HERE 导航定位服务,提供汽车语音导航体验;人工智能驱动药物发现公司Exscientia 达成和罗氏(Roche)公司的药物研发合作;亚马逊与法国仓库机器人公司达成投资协议。

    国内市场MINIEYE 与Xilinx 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发L0-L3级自动驾驶感知方案;华为发布首款搭载AI 芯片数据中心交换机,加速普惠AI;地平线获CES 创新奖,首次展出两款最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瑞芯微人工智能芯片获支付宝人脸支付应用。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南天集团:将持有26.10%的南天信息股份无偿划转给云南工投;思维列控:

    拟授予近400万股限制性股票;宝信软件:合资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北信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14,539,800股;新开普:与上海云鑫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南威软件:控股股东向上海云鑫转让29,897,678股。

    投资策略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94%,中小板上涨3.12%,创业板上涨1.32%。

    计算机行业上涨2.53%,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面上涨,其中次新股、智能汽车、智能穿戴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5.2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33.35%。

    虽然行业近三年在走势层面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高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行业业绩增长看,仍存调整空间。

    上周,华为1月9日在北京发布了业界首款搭载了AI 芯片的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华为表示,这款产品可以将AI 算力从50%提升到100%,数据存储IOPS 性能提升30%。政策方面,1月9日,第十一届电子信息产业标准推动会暨中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年会(2019)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胡燕表示,当前技术和产业呈现融合发展态势,跨界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不断涌现,如车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以及2018年最为热点的工业互联网。传统按照行业分领域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模式已经不能够适应当前的技术融合、产业变革和全球竞争格局,需要从产业生态体系构建角度出发,加强标准体系顶层设计,成体系地推动标准制定,进一步提升标准体系的系统性和协调性。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苗部长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消费领域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行动计划,以及强调了5G 在车联网的应用。我们认为,政策刺激和自动驾驶技术的进步,将利好智能汽车板块企业。蚂蚁金服相继入股新开普子公司和南威软件,开拓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政务领域。华为和BAT 等科技巨头接连布局产业互联网,B 端市场成为后移动物联网时代的重要发力方向,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方面的投资机会。从细分个股和板块来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综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浪潮信息(000977)、德赛西威(00292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