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居然之家拟借壳武汉中商上市,利好中高端家居品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19-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主要观点及投资建议

    居然之家拟借壳武汉中商上市,将有利于卖场渠道下沉和新零售转型升级。近年来家居卖场市场销量增速及占比下降,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为9173.7亿元,同比下降达到22.6%。资本注入有助居然之家卖场开店下沉,覆盖更多空白城市,加速中高端家居品牌渠道的铺开。同时在新零售浪潮下,继续加大电商、大数据、智慧物流、普惠金融等领域的布局。

    居然之家上市利好中高端家居品牌打开优质渠道。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两大卖场在全国成熟的店面网络,符合家居品牌的中高端定位。目前家居行业各个品类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别是在精装修、产品同质化、营销同质化的趋势下,抢占优质的终端渠道成为各个品牌的重中之重。居然之家的上市将会带来优质终端渠道的扩张,利好定位中高端的家居品牌。

    重点公司关注:我们长期看好家居龙头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建议关注全屋定制+整装领跑行业的尚品宅配,与喜临门强强联手、协同发力的软体龙头顾家家居,以及大家居+信息化厚积薄发的欧派家居。

    市场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55%%,报收2553.83点,轻工制造指数上涨2.4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4。

    分子行业来看,涨跌幅由高到低分别为:家具(+4.00%)、造纸(+3.77%)、其他轻工制造(+3.30%)、文娱用品(+2.28%)、包装印刷(+0.90%)、珠宝首饰(-0.10%)。

    行业动态

    苏宁携全屋智能家居亮相CES2019?居然之家2018年销售额750亿元,门店数量达303家?2018年12月全国家具采购额10.5亿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新店经营不及预期;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