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CES2019落幕,5G仍是核心投资主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洪磊  日期:2019-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电子行业上涨5.02%,沪深300 指数上涨1.94%,电子行业跑赢沪深300 指数3.08 个百分点。从海外电子指数来看,上周台湾电子指数上涨4.7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67%、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5.02%。从电子行业子板块来看,上周11 个子板块全部上涨,其中电子零部件制造、电子系统组装、半导体材料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是春兴精工、麦捷科技、合力泰、科力远、盈方微;跌幅排名前五的股票分别是思创医惠、宏达电子、高德红外、恒久科技、利亚德。截至上周收盘,沪深300 市盈率(TTM 整体法,剔除负值)为10.44 倍,电子行业市盈率为24.43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134.09%,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

    行业最新动态

    湖北将出台集成电路政策,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协同布局;HTC 新款VR 头盔Vive Cosmos 亮相CES;联想柔性折叠屏Windows 10 设备专利曝光;福建抢占5G 商用新高点,实施全球首例5G 远程手术。

    重要公司公告

    卓翼科技:子公司拟1000 万元设立子公司卓华联盛,提高公司产品研发效率和创新能力;横店东磁: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国星光电:拟10 亿元扩产新一代LED 封装器件及配套外延芯片;鹏辉能源:与上汽通用五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鹏辉能源:拟授予130.80 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信维通信:拟6800 万元占比68%设立合资公司,加快射频业务在汽车领域的布局;视源股份:拟5 亿元建设视源学生智慧终端研发中心项目;瑞丰光电:与华芯晨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公司行业竞争力;工业富联:拟授予3375 万份股票期权和1.91 亿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投资建议

    上周,工信部部长表示我国将在今年进行5G 商用推广,也将在一些地区发放5G 临时牌照,让大规模组网能够在部分热点地区率先实行,这意味着国家将此前市场一致预期的5G 建设时刻表又向前进行了推进。我们认为,此番讲话与我国将5G 作为2019 年重点经济工作任务的政策相呼应,频频释放的政策利好也增加了5G 产业链景气度持续向上的确定性,作为未来“新基建”投资的重要方向,5G 的建设进度和规模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建设初期建议关注与5G 基站建设相关的5G 材料板块和PCB 板块。上周,2019 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落幕,各大厂商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总体来看,5G、AI、自动驾驶仍是各大厂商竞争的主要领域。值得关注的是, 受益于5G 商用阶段的到来,2019 年将是VR/AR 的转折之年,众多厂商在CES 2019上推出了自己的VR/AR产品,有望再次推升产业热度。随着5G芯片、AI芯片、物联网等下游应用的兴起,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湖北省即将出台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以推进一芯两带三区协同布局。与此同时,浙江海宁也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2019年的重点任务。我们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国家有意愿且有能力将经济发展沿“高质量”方向推进,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信息技术革命的根本驱动要素,国家势必在政策、资金等方面有所倾斜,进而推升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推升关键技术的自主能力。综上,我们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三安光电(600703)、深南电路(002916)、大族激光(002008)、立讯精密(002475)。

    风险提示:5G发展进度不达预期、材料和零部件的技术升级不及预期、半导体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消费电子需求减弱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