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2019年第2期:人民币升值已为A股指明方向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廖宗魁,殷越,康崇利  日期:2019-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多渠道打通“宽信用”是政策关键

    如何打通“宽信用”是未来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的关键。从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角度看,打通“宽信用”一般是三类方法:放松货币,银行负债端利率下行;放松金融监管,释放银行放贷的能力;直接刺激信贷需求。

    1月8日,央行行长易刚指出,“下一步我们还需要从供需两端进一步改善和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也就是说,过去一段时间,政策的发力点还主要是在货币宽松和金融监管放松方面,未来的重心可能会逐步向刺激信贷需求方向转移。去年下半年提出的基建补短板,以及近期发改委提出的将推出刺激汽车和家电需求的政策,都是试图在信贷需求端发力,来打通宽信用的矛盾。这些板块也将在未来的行情反弹中获得较好的绝对和相对受益。

    上一轮家电补贴政策的启示

    历史上,从2009年至2013年,家电行业经历过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和能效补贴等政策刺激,有利于更新需求的提前,对短期行业需求的刺激效果明显,家电消费增速从2009年一季度1.4%的增长迅速飙升至2010年一季度近30%的增速,而且在2010年至2011年这一增速均维持在20%以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政策退坡以后,也很容易导致行业需求的快速下滑。

    由于2018年家电板块大幅下跌,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家电补贴政策预期的增强,短期具有明显估值修复的上涨动力和空间。从上一轮补贴情况看,补贴受益最大的是冰箱和彩电。在补贴政策正式落地以后,再根据具体的消费评估业绩的影响,再形成业绩驱动的行情。

    汽车补贴政策会有多大影响?

    近日,发改委副主任宁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