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光伏设备受益平价上网逐步推进;油服关注油价反弹企稳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于文博,朱荣华  日期:2019-0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组合:中国中车、三一重工、北方华创、先导智能、晶盛机电

    重点股池: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海特高新、威海广泰、长川科技、中铁工业、安徽合力、金卡智能、机器人、恒立液压、海油工程、石化机械、华测检测、中海油服、天地科技、郑煤机、徐工机械、柳工、艾迪精密、埃斯顿、上海机电、中鼎股份、美亚光电、豪迈科技、杭氧股份、巨星科技

    核心观点:光伏设备受益平价上网逐步推进;油服关注油价反弹企稳

    1)近期基建地产主题:央行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PMI指数下滑,提前下达1.39万亿地方债新增限额。我们认为,近期宏观经济压力加大,聚焦基建地产主线,重点看好防御性较强的轨交装备、工程机械龙头--中国中车、三一重工。

    2)光伏设备:光伏平价上网逐步推进,高效电池片有望持续扩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PERC电池是目前的主流技术路线,行业龙头厂商纷纷扩产来抢占市场份额。重点关注电池片设备龙头厂商: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等。

    3)油服:油价反弹至50美元/桶(美油),关注供给侧边际变化。近期油价持续反弹,关注供给侧边际变化:近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OPEC减产执行力大概率较强。我们认为如未来油价能维持在美油50-60美元/桶,结合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国内市场需求的确定性,油服仍然有较好机会,重点关注油服行业龙头: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石化机械。

    4)2019年机械行业投资策略:探寻星光,静待黎明!2019年,原材料价格预计较2018年有所下降,机械行业受益成本降低。但机械行业投资机会更多取决于下游需求。未来机械行业分化严重,投资机会具有阶段性、结构性特点,聚焦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子行业龙头。

    5)2019:预计上半年工程机械、轨交装备防御性较好,受益基建地产加码。2019年上半年,预计宏观经济继续承压,我们判断将加码基建、地产。中央提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仍是短期工作重心。我们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持续,轨交装备行业有所回暖。龙头有望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推荐中国中车、中铁工业;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6)2019:预计成长板块等待“下蹲后”反弹机会。机械行业成长性板块多为主题性投资,投资机会可能在于“下蹲后”的反弹;建议在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之后加强关注成长性板块,主要集中于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光伏设备、军民融合等。推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晶盛机电、先导智能、海特高新、威海广泰等优质成长公司。

    上周报告/交流:北方华创、徐工机械、克来机电、中国重工、中国船舶等【北方华创】拟定增21亿加码5/7nm关键集成电路装备,“大基金”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徐工机械】工程机械龙头业绩有望持续复苏,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克来机电】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相关装备订单情况良好,内生外延拓展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中国重工】已在剥离部分海工业务(之前拖累业绩);大股东多次增持。【中国船舶】关注债转股进展。

    风险提示:基建及地产投资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全球贸易摩擦加剧;全球市场动荡风险;上市公司商誉大幅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