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复盘:把握长期确定性的机会再添一例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俊春  日期:2019-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市震荡回调,权重乏力,热点仍集中于一些个股炒作。

    两市全日震荡,收盘略有回调,上证综指跌0.36%、深成指跌0.26%、沪深300跌0.19%、创业板指跌0.28%。两市成交合计3100多亿,环比缩量。

    板块方面,昨日领涨的汽车、家电今日集体回调,而电力设备行业在光伏风电政策利好下领涨。5G概念依然强势,通信行业涨幅位居第二。

    投资启示:把握长期确定性的机会再添一例。

    大势看法未变,春季攻势虽已启动,但是好事难免多磨。无论是数日前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还是今日的风电光伏板块上涨,给我们投资启示。这些新兴产业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又因为政策的鼓励具备了长期确定性,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并在股价底部的阶段大幅买入。

    2018年的5.31新政因为限制新增装机和加速补贴退坡从而造成光伏板块进一步下跌。而后光伏企业和管理层有过一系列沟通,并且在9月初国家能源局形成了一份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方案草案,政策面转向友好。与此同时,海外欧盟对华光伏反补贴反倾销到期后自行终止又构成外部利好,海外需求拉动光伏行业景气上行。

    昨日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政策稳定了企业家信心,行业增量空间将有所打开,平价上网项目的推动也将加速光伏行业的优胜劣汰和技术升级。

    今日数据:12月CPI同比1.9%、PPI同比0.9%。

    2018年12月份CPI、PPI同比涨幅回落:12月CPI同比增1.9%,预期2.1%,前值2.2%,12月PPI同比增0.9%,预期1.6%,前值2.7%。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上月相同。

    去年四季度以来国际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行,输入性通胀压力减轻;而经济下游需求较弱,对物价的拉动有限,2019年CPI翘尾因素平均为0.68%,新涨价因素较弱。12月物价数据显示经济通胀压力变小,展望2019通胀水平仍可能较低,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胀难以构成货币政策稳增长的制约。

    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派,关注人民币汇率升值下的投资机会。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未来政策收紧的适当程度和时点不如以前明确。美元指数应声而下,人民币离岸、在岸均已升破6.8的整数关口,关注人民币升值下的造纸、航空股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维稳政策不达预期、全球贸易风险加剧、新兴市场风险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