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12月全球经济数据分化,贵金属小幅收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洋  日期:2019-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走势回顾

    上一周上证综指上涨0.84%,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国防军工行业,环比上涨6.7%,有色行业在全部28行业中排第5位,环比上涨2.27%。

    有色板块所有个股中,股价表现居前的主要有鹏起科技、鹏起B股、兴业矿业、银邦股份和金贵银业,相比上周分别上涨33.43%、28.13%、26.10%、19.43%以及16.31%。而表现较差的个股中,排名居前的分别是科创新源、常铝股份、紫金矿业、阿石创和宏达股份,分别为-9.03%、-8.40%、-7.78%、-3.48%和-3.47%。

    行业重要动态

    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53.9,创6个月新高;

    摩通12月全球制造业PMI降至51.5,创廿七个月低;

    美国去年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31.2万,远超预期;

    伦敦锡库存大幅下降,从2180吨下降至1605吨;

    重要公司公告

    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

    江西铜业收购烟台国兴铜业有限公司65%股权暨增资;

    中国铝业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完成无偿划转国有股权审批程序及控股股东出具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另,截至2019年1月5日,中铝集团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60,512,964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8%,增持金额人民币6.08亿元;

    周策略建议

    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导致黄金即时价格大跌,但随后迅速拉升,收窄跌幅。从全球范围来看,经济增速下行和英国脱欧等政治不确定性的延续将给予贵金属价格足够的支撑,对于贵金属的避险属性建议持续关注。

    另一方面,从供需基本面的角度,需求抬升和供给增速下行的预期仍将使得铜的格局处于较为乐观的境地,建议保持对铜的关注。

    50钒铁和铌铁的价格在持续下跌后暂时稳定在22万/吨和25万/吨的水平,当前受冬季需求低迷的影响价格承压,2019年保持对价格的乐观判断,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

    经济低迷致基本金属需求下降;全球金属行业供给增速大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