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立讯精密:2018年业绩好于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9-01-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结论与建议:公司发布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区间由45%-55%提升至55%-65%,相应的4Q18 公司净利润增长58%-86%,延续了3Q18 的高速成长,同时亦连续两个季度业绩超预期。

    展望未来,消费电子创新持续,公司作为连接器、声学、天线领域的平台型公司,未来有望长期受益。另外,公司业务未来持续向通讯及汽车相关产品延伸,为长期增长提供新的动力。由于公司业绩指引超出预期,我们分别上调2018、2019 年全年净利润9%及5%,预计公司2018-19 年可实现净利润27 亿和34.8 亿元,YoY 增60%和29%,EPS 为0.66 元和0.84 元,对应PE 分别为21 倍和17 倍,考虑到业绩增长迅速,维持“买入”建议。

    2018 业绩增速上修至55%-65%: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26.2 亿-27.9 亿元,YOY 增长55%-65%,较此前45%-55%的增长预估区间提升增速10 个百分点。相应的4Q18 公司净利润9.6 亿元-11.3 亿元,YOY 增长58%-86%,延续了3Q18 以来的高增长。公司业绩已经连续数个季度超预期,在手机市场相对疲弱的背景下,公司“老客户、新产品”的方针实施顺利,在苹果产业链份额的持续提升,声学、马达、无线充电产品增量的贡献对于公司业绩成长提供动力,反映公司优异产品布局及强大的管理制造能力。

    股权激励计划实施,长期助推业绩增长:公司实施股权计划总量为 9750万份, 占总股本的2.37% 。行权要求为2018-2022 年营收不低于300/350/410/470/540 亿元。此次激励对象达1899 人,覆盖董事、高管、中层和核心技术骨干,中层及核心技术骨干激励股权占授予总量的93.69%。我们认为该方案激励面广,将极大调动员工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影响正面。

    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苹果产业链中产品线覆盖较广,单一手机对于公司整体影响相对有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