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动态点评:行业进入消费旺季,建议关注白酒及大众品投资机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博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白酒方面,我们认为在上半年预期将见底,年中开始估值修复。目前依旧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贵州茅台。此前公司公告,经初步核算,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3%;实现归母净利润3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5%。2019年度公司计划营收增长约14%。此前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公司透露2019年茅台投放量约为3.1万吨,并提升直销比例及产品结构,公司该增速计划完成概率大。目前飞天茅台批价上行至1750左右,反映茅台酒市场仍处于紧平衡。春节前随茅台加大投放量,预计批价小幅回调,整体仍将维持在1700左右。

    乳制品方面,上周伊利白奶有少量打折,买赠维持低位,低温酸奶买赠稍有提升。此外,公司有意加大乳饮料及新西兰纯牛奶的市场投放,提振公司毛利率。光明乳业透露,将在现有明星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创新,推出更多新品,包括发力冷饮业务。光明乳业主业以巴氏奶为主,冷链体系完善,但此前少有涉及冷饮业务,未来业绩增量可观。

    啤酒方面,啤酒年初提价较成功,叠加年中包材成本回落及增值税率调整,2019年的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1月2日,重庆啤酒股份董事长柯俊财辞去在董事会的职务,嘉士伯亚洲财务副总裁罗磊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长,未来有望继续加速重庆啤酒的产能优化,并进一步推动解决嘉士伯在内地的同业竞争问题。

    调味品方面,行业需求稳健,必选属性最强。产品升级上,酱油行业继续往鲜酱油倾斜。海天依托自身强势的餐饮渠道,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基于包材成本上涨因素,调味品行业提价预期显现。恒顺醋业公告,公司决定对公司五个品种的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平均涨价幅度在6-15%左右,将推升公司业绩。

    【风险提示】

    国家政策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经济增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