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再升科技深度研究:材料供应商向行业引领者的转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玮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内生产能稳步扩张,外延布局全产业链。18年募投项目陆续投产,5000吨/年干法芯材项目已投产,滤纸产销量预计全年提升1000多吨。同时新建2.5万吨玻纤棉项目已基本完成,且仍有持续产能扩张规划,预计未来几年各产品产能仍能快速增长,充分克服产能瓶颈。收购苏州悠远、参股松下新材料实现产业链向下游拓展,通过下游产品销售带动原材料销售增长,实现由材料供应商向行业引领者的角色转变。

    成本、技术优势打造高竞争壁垒。微玻纤棉作为产业链的核心原材料,天然气成本占比超过40%。公司微玻纤棉生产基地位于四川宣汉,毗邻国内规模名列前茅的普光气田,气源供应充足,气价便宜稳定。技术优势突出,打破了滤纸行业被海外企业垄断的局面。投产了国内第一条干法芯材生产线,成本较湿法芯材降低约40%。 干净空气领域:国产化替代加速,电子厂新建厂需求集中爆发。我们测算未来三年在建及规划电子厂新建厂项目将带动洁净室工程投资约2360亿元,带动过滤材料市场需求约120亿元,较现有市场规模数倍增长。公司滤纸目前主要应用于更换市场,受益于材料国产化替代加速,有望通过提高在悠远净化设备中的滤纸自供比例,实现在电子厂新建厂项目上的快速拓展。

    高效节能领域:VIP板加速对聚氨酯材料替代,市场增量空间广阔。VIP板较传统的聚氨酯材料,相同保温层厚度可节能10%-30%,相同保温效果可节省有效容积20%-30%。干法生产工艺逐步成熟,与聚氨酯材料成本差异逐步减小,随着家电节能要求越来越高,VIP板对聚氨酯的替代预计提速。我们测算,VIP板在冰箱冷柜领域渗透率提升至10%,在低温仓储业渗透率提升至1.9%时,仅国内VIP板市场空间即达到40亿。通过参股松下新材料实施全球化的战略布局,与大客户进行深度绑定,VIP芯材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考虑到产能投产进度有一定放缓,我们下调了18-20年盈利预期,预计公司18/19/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05/14.15/17.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2.67%/28.09%/23.6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7/2.15/2.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8.25%/37.06%/27.67%。EPS分别为0.29、0.40、0.51元,对应PE为26.51、19.34、15.15倍。 洁净及节能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公司高成长性较确定,能够支撑较高估值。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及历史估值变化,谨慎起见,我们给予2019年23倍PE,对应六个月目标价为9.2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

    维艾普股权收购诉讼发酵升级;

    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

    天然气价格大幅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