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银行业绩快报点评报告:存量资产质量持续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懿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9年1月4日,平安银行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母净利润248.18亿元,同比增长7%。

    投资要点:

    平安银行受益于低基数以及资产负债结构的调整,业绩同比实现较高增长: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方面,2018年全年实现贷款同比增长17.2%,显著快于总资产5.3%的增速。贷款占总资产的比重持续上升,截至2018年末占比达到58.4%。重点零售业务的个人贷款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速36%,占贷款总额比重达到57.8%,较2017年末上升8个百分点。负债端存款增长仍较为缓慢,同比增速6.4%,其中企业存款余额较三季度末环比继续下滑,个人存款环比增长较快,但是仍无法覆盖企业存款的下滑。

    四季度继续加大了不良贷款的处置力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本金或利息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占比1.7%,以及不良贷款偏离度97%,均较三季度末的2%和119%均有所改善。不过不良率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预计新增的零售贷款不良率有所上升。

    零售业务作为平安银行的重点业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较快增长:截至2018年9月末,零售客户AUM 13130.95亿元,同比增长21%,零售客户数8025.34万户,同比增长15%,其中财富客户55.04万户,同比增长20.6%,私行客户2.63万户,同比增长11.9%。从集团内部协同发展以及行业可比数据看,零售业务无论在广度上还是在深度上,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在轻资本发展的总体思路下,公司零售金融持续扩张,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大力的科技投入增加了费用支出。存量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新增零售贷款的不良率预计有所上升,当前公司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72倍、0.65倍,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